中國時報【黃及人╱苗栗報導】

賽前設定至少要贏日本世大運隊40分,國泰人壽總教練洪玲瑤更把臨場調度工作交給鄭慧芸,結果輕鬆達成目標。國泰昨以91比51狂電對手,第34屆瓊斯盃女子組5戰全勝,暌違17年重新登上后座。

上次國泰人壽在瓊斯盃封后是1995年,當時鄭慧芸也是冠軍隊成員之一,可惜本屆她只登錄1場,卻無上場機會,「我沒上場不要緊,剛好之前我帶過大學隊跟這支日本隊打過,小洪老師才叫我幫忙帶這場。」

可是上半場遲遲拉不開領先差距,讓洪玲瑤臉色不太好看,沒想到換上年輕隊員,反而轉眼大幅拉開,鄭慧芸認為,那是因為老球員太客氣,互相傳來傳去,造成失誤連連,不像小球員拿到球就投,眼中只有籃框,得分效率更好。

昨天也是劉君儀身披國泰戰袍的首冠,瓊斯盃平均攻下全隊最高16分,外加5.8籃板、1.8助攻,捧著球迷送的祝賀花束,劉君儀說:「這次瓊斯盃外隊雖然不強,但這樣的強度,對我這個快1年沒比賽的人剛剛好。」

坦承恢復不到以往的7成,劉君儀感覺就「怪怪的」,在場上總是缺少一些節奏與投籃手感,她認為應該是想太多了,打得不夠果決,她會努力調整,趕在下季WSBL開打前,讓自己恢復應有實力。

不過她的禁區拍檔姜鳳君抱持不同看法,昨拿18分、12籃板及3助攻的姜鳳君說:「我在本屆瓊斯盃沒什麼進步,先前跟日本富士通職業隊打過4、5次,那種強度比起瓊斯盃多上好幾倍,感覺對我才有幫助。」

本屆女子組名次依序為國泰、中華電信、日本、印度、馬來西亞與美國。

男子組將於8月18日至26日在天母北體體育館舉行,包含中華、光華、卡達、伊朗、黎巴嫩、菲律賓、日本、韓國及美國9隊參賽,比賽精采可期。

醉遊天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man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